close
明星推薦 - [cecile] 背部鈕扣針織套頭衫- 2016年夏季新品(男) ASICS 背部保暖風衣外套 - 立領 刷毛 防風 亞瑟士 湖水藍銀 - 指名首選E-choice 安瓶 2mL╳10入 乙盒裝 - 購物天堂
僅此一檔 - 【霓采甜心】碎花拼接撞色露肩花邊吊帶雪紡長裙(共二色)→現貨+預購明星推薦 - POCO廚房用圓形海綿 橘色 K095年中慶 - 【SAIN SOU】吸濕排汗長袖POLO衫T26201

(一)我要到你的城市,去走你走過的路

終於,我踏上瞭期待已久的旅程!

原本以為,會是一個人的行程,鬼使神差的,變成雙人旅途。

一路顛簸!

由於是夜裡的車,困,但是睡不著!

麗江,牽動著多少人的心,十多小時的車程,沒瞭硬座,過道裡也站滿瞭人,大多數是像我一樣的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或許會有人笑瞭,我還算年輕人?

在這個旅途裡,就請把自己當成一個年輕人吧!

有些苦,即便前人!說如何不好走!我們終究還是要自己走走才過癮,才會感覺活著!

中國的風景都是吹出來的,於是,你害怕我失望。

我卻從來沒有害怕過失望!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說的多好!

我也一直這樣堅信!不說多堅強,但我一定是勇敢到底!

更何況,我身邊,多瞭一個為我好的人!

全車人都在睡覺。

彼時的我,甚至不再憧憬,沒有思考,不打瞌睡。

或許,下一個隧道的出口,天就亮瞭!

我想看看窗外的風景!

無奈一個一個隆隆的隧道之後依然是漆黑一片!轉念一想,黑著也好,看不見,以後就不會懷念!沒有懷念,空白,也許也是一件好事!

幾天復習考試下來的結果,讓我適應瞭那種把耳機音量調到最大的狀態!

當我疲倦,我必然會沉沉睡去!

已是凌晨四點,窗外偶爾會有零零碎碎的一盞或兩盞的燈光!

人們坐在過道裡睡著瞭,上廁所的人很艱難!隻有十多二十米長的過道,走起來十分鐘都走不通!最後還要經過我旁邊一大堆貪睡在廁所門外人和物品才能順利進去!出來又得花同樣的時間回到座位上!

麗江,讓那麼多人不辭辛勞,一路奔波!也要去看她的面目!

我也的確無限憧憬著。遠的人都來瞭回去瞭,生活在本省的人卻一直不能去領略那種風采,未免會有些可惜!

我承認自己是這個喜歡遊山玩水看風景,看川流不息的車輛,看車水馬龍,看燈火初明的街市!

但是我肯定,沒有看過,有太多太多的人間趣事美景沒有看!所以,我把自己列在年輕的行列,因為還有那麼多的路想去走!

不知道這個假期又會看到幾遍那句“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

如今的我,也想說。

我來到你曾經的城市,想去走走你走過的路!

不用多,一遍就好!

(二)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

當我踏入這座城市,並沒有陌生感。甚至一直在我在楚雄這種錯覺裡面!

或許隻是因為有一個熟人在我的身邊,於是一切都變得熟悉起來!

任由他帶著,逛古城,去拉市,去騎馬,去劃船,去看麗江之源,去吃當地特色,也去他曾經學習生活瞭三年的高中!

風景都不錯,拉市海的茶馬古道,顛顛簸簸,終於騎著馬走完,走在山中,他騎著順溜的馬,走在前方帶路,我也由一開始的緊張慢慢熟悉順手起來。期待已久的木府,照瞭留念照,雖然有些貴,被坑瞭,但是,我喜歡留下一些痕跡,於是忍痛拿瞭大照片!沒有後悔。我想,我是不會後悔,這沒有後悔的理由!雖然一直走走停停有些累,但是,這時就是累也值得。回到賓館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基本是滿血復活!

白天的古城,寂靜,失望,落寞的走在青石板上面,想著我以為的優雅的艷遇之都!太陽火辣辣的炙考著青石板,有些毒辣,紫外線也格外的高。於是,我在想,是否是來得有些不值?

然而,夜幕降臨,古城就開始蠢蠢欲動,慢慢湧入的人群,占據瞭古典狹窄的石板小路,路口偶爾一些小商販拿著名族服裝倒賣,叫賣聲,討價還價聲,還有那些商鋪裡悅耳的民族音樂。滿城活躍的氣息,我終於感受到古城的存在。燈火也漸漸通明。酒吧一條街,燈紅酒綠,DJ舞曲。轉角處,二樓酒吧裡,吉他手在深情演唱,於是,我開始相信,這樣如天堂一般的地方,是存在艷遇的!

我喜歡《矜持》這首歌,在幾處轉角,我都聽到,男生唱,女生唱。姚貝娜那有種撕心裂肺的聲音又在我耳邊回蕩。於是,結局處羅茜拿著話筒在婚禮現場哭得撕心裂肺的聲音以及空中若隱若現的背景音樂在我腦海裡盤旋盤旋。有那麼幾分鐘,我忘記我還在路上,忘記古城裡的大街小巷!

我終於是走進瞭你的城市,走瞭你走過的路!

看著校園裡穿著校服打鬧著從我們眼前走過的學生,一陣陣的感慨,聽著他給我介紹他曾經的教室,曾經做廣播操的地方,以及他最喜歡一個人看書的小石桌,那些小石桌上,如今又是新的面孔,三三兩兩圍在一起吃飯午飯,大多數人都在吃著泡面我看著,笑著,卻心疼著!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那些一起吃快餐的日子,也還是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可是,我們都知道,即便你回到那個地方,踏上那條小路,也回不去那段光陰,找不到那些人群。所以,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想必每個有過去的人,都會在遺忘,但也都在努力的回憶!就害怕哪天清晨醒來,不見瞭那灑落的時光!

我沒有懷念某個人,我是懷念那段時光!

第一天,我就跟著他去他姐那裡蹭飯,都是一些性格開朗大方的漂亮的女孩。沒有想象中的尷尬,都在一旁照顧我。我是一個感性的人,害怕別人對我的好,很多時候,想要加倍奉還,卻找不對方式!我記得我說過,我害怕虧欠!後來,他姐有空一起去看瞭麗江之源,又蹭瞭一頓飯!可愛的他的小姨,大方豪爽的他的姐,終究在我這個旅途上留下深刻的印象!曾經一度幻想一個人的旅行,在如今看來,多上一個兩個人的陪伴引路,才會是有意義的旅行!

而他姐,第一眼,我就覺得像是我初高中時候的閨蜜小美,說話時的動作,整張臉,發型,個頭,身材,都那麼像,那麼像!多麼熟悉的親切感!於是更加讓我有種我身在楚雄的錯覺!

總是會突然就開始懷念,昨天才走過的酒吧一條街,我今天就開始懷念,剛才才看到的高中校園,在走出校園的一剎那,心情變得沉重,開始深深的懷念,那些穿著清一色的校服的高中生活,終究還是離我們越來越遠!

我慶幸,有人願陪著我去走一程讓人懷念到哭的青春路!

旅途上,沒有不愉快。

旅途上,沒有停下來。

旅途上,我站在高高的山頂,俯瞰整個麗江古城,黃昏,迷人的陽光,迷人的風景!

旅途上,沒有離別,因為我們都會說再見。並且是,一定會再見!因為明天我依然懷念,我會回來!

旅途上,即便知道總有離開的時候,但隻要不是下一秒,我們就要在這一秒裡開心的走起來!

(三)我離開你的城市,想念你走過的路

幾天忘情的奔跑,忘乎所以的玩耍,沒心沒肺的歡笑。

我以為沒有瞭離別。

即便在賓館裡努力的收拾著東西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到任何不同,因為,坐在去火車站的車裡,我還是相信著,這次的旅途沒有離別。

一個人,在候車廳裡停下。滿是拎著行李箱的人,靜靜坐下來,思索!

來來往往,我們終究隻是這座城過客。

我終於在列車在午夜裡發出的鳴笛聲音中明白過來!

窗外除瞭燈光,沒有任何可以看見的東西,這是午夜!看著漸漸退後的路燈!

我就走瞭,我已經在路上!

離別的號角吹得我心惶惶!

有些懷念,有些不舍!有些愛上瞭那座城,愛上那裡的古城氛圍,愛上那裡的湖光水色!碧水藍天!

列車裡,依然如來時那般擁擠,過道裡,站滿瞭歸去的人群!

一個人的歸程,空調開得好大,明顯感覺到冷,偶爾是需要打幾個寒顫的!腹部傳來呱呱的亂叫,明顯感覺到餓,看著對面情侶吃得正香的大袋零食,偶爾是需要咽咽口水的!顯得有些落寞!

很困,卻不敢讓自己熟睡,調好鬧鈴,做好到站提醒。中間有一段旅程,全部旅人都沉沉的睡著,站著的,坐著的,都在睡覺。隻有我,醒著,醒著,很困,閉上眼卻無法入眠!窗外沒有任何燈光,車廂沒也關閉瞭三分之一的燈,微弱的燈光,我拿起手機,容顏明顯的蒼老許多,雖不如鏡子那麼清晰,我還是看到屏幕上佈滿血絲的雙眼,在黑夜裡掙紮。我看到,濕瞭眼眶的淚水,打轉,我盡力不讓它往紅塵裡流淌。

熟睡的人,此刻我竟然在想你!多意外,多自由自在!

突然想念去的路上,我曾倚靠過的肩膀!最害怕的是熟識過後的陌生!走過,最開心的笑過。我們都還在摸索,找一個相對於過去更好的明天,所以,一起走過那段歲月!感謝,感謝帶給我寬慰的一切!

定瞭的鬧鐘完全沒有排上用場,有列車員來車廂裡大聲吆喝。濕巾擦擦臉,抖擻抖擻精神,拎起包包,跟隨著一大波人,慢悠悠的下瞭車。

跨出列車的那一刻,我知道,這一趟,結束瞭!

我開始想念!

凌晨六點,另一個城市,正是大雨過後,華燈初上,微風拂過,有些微冷。沒有公交,打瞭車,找瞭賓館,又定瞭一個小時後的鬧鈴,寬大的雙間,一個人倒下,數著草原上成群的羊,便在暖暖的被窩裡沉沉睡去。

鬧鈴吵醒,打瞭一個電話,說瞭幾句,便又睡去!

醒來已是中午時候,去朋友傢吃瞭早飯!告別瞭這段旅程!

不得不離開,不得不成熟,不得不放棄,不得不轉身,不得不踏上旅程!沒辦法,於是隻能接受。

我離開你的城市,走過瞭你走過的路!理解你多一點,喜歡你多一點!

偶爾出去走走,便是我最大的追求!

偶爾故意喝醉,給生活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ss8f5f2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