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物狂銷 - 【韓國K.W.】百搭寬鬆中長款條紋襯衫破盤獨家 - 【EverSmile】女款吸濕排汗短褲FORENCOS 宋仲基7日面膜 25ml - 當紅分享
【MILD STAR】男短袖排汗POLO(2件組)-LS5013(桃紅+白色) - 成本價精選開箱 -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尋九狼群 長袖連帽T恤會員獨享 - 【歐風KEITH-Will】復古民族風印花拼接洋裝

凌晨坐在鳳凰山之顛,吹著凜冽的寒風,縮著身體,裹緊衣服,徒勞的想要抓住那似乎從來不曾存在於此的溫暖。縮著身體,坐在一個背風的角落,斜眼看著左邊五米處。去年自己就是穿一件單衣坐在那吹著凜冽的寒風,抬頭望月。

耳邊傳來同學們的說笑聲,是那樣的恣意,但,我想,他們僅是想借此驅散那刺骨的寒冷,雖然,一切皆是徒勞。抬頭望著天,很美。

一千多米的高山之巔看夜空是如此的美,是如此的純凈。去年也是這個季節,也是這個時間,躺在這個山巔,第一次發現原來凌晨的夜是如此的美,美得如此的迷人。讓我甘願再一次承受黑暗的寒風來到這裡。

數著流星,望著牛郎,尋著織女。看到瞭,牛郎織女,他們一如既往的在那裡。我是聽著牛郎織女的故事長大的,小時候,每當夜晚看星星老人們就會給我講牛郎織女的故事,那是一個悲美的故事。那時的年少不曾理解所謂的悲,隻知道所謂的美。

小時候,在七夕之夜,會搬張椅子坐在門前的門坪上,等著看牛郎織女的鵲橋相會。但,每一次,都受不住孩子的天性,嗜睡,而帶著遺憾睡去。幾乎每年的重復,每年的期待,每年的遺憾。

看著天上的牛郎織女,吹著凜冽的寒風。想起瞭牛郎織女的神話,王母的銀簪一劃,劃出瞭淒美的愛情。她的一劃,劃出瞭千年的流傳。她的一劃,劃出瞭少男少女的憧憬。

牛郎望著織女,帶著濃濃的思念與愛意,他們就這樣望著對方,隔著一條人類無法跨越的河。等待著一年一次的相會,那時他們會把彼此的愛與思念轉達。

不知道牛郎織女對王母的感情是如何的,但我卻感謝她,如果沒有她我就不可能聽到那傳流千古的淒美的愛情故事。也就沒有少時的期許,人生就會缺少那麼一種美。

我想牛郎織女應該感謝王母,雖然她強橫的拆散瞭他們,讓他們分居兩地,隻守一份柔情與牽掛。但也正是王母的拆散,讓他們的愛,達到瞭巔峰,願意為彼此犧牲自己。如果沒有王母的拆散,神仙那不盡的生命,會讓他們的愛消磨,最終在時間的無情面前,崩析。

望著夜空中,牛郎在閃爍,織女在守望。美,是這一刻唯一的感受。寒風盡管冷冽,望著牛郎織女遙河相望,真的很美。相互間的守望。贊

arrow
arrow

    ss8f5f2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