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旬的夜晚,風漸漸的大瞭起來,那遙遠的天際閃電也開始綻放自己的威武霸氣,雷聲也隨之而來,不一會那清澈透明的雨精靈也加入瞭進來,我站在宿舍的陽臺上,感受著風的舞動,看著閃電的疾馳,聽著雷聲的轟響,和那小雨的歌唱。這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和諧,美好。猶如一傢人聚在一起,開始瞭一天的新生活,而我這時就應該回到床上,進入夢鄉,不去打擾,讓此時的美好盡情的發展下去,直到盡興。

室友們還在喝著啤酒,吃著花生,暢談著一些什麼,而我已經意識開始模糊瞭,我知道我快要睡去。

熟悉的小路,兩旁楊柳隨風飛絮,桂花的香味不絕如縷地傳入我的鼻腔,讓我不禁感到懷念不已。我知道這是夢,站在這條小路上,思緒像海水一樣湧瞭上來。曾幾何時,我和你在此散步,一樣的楊柳飛絮,一樣的桂花飄香,你在前面跑著,笑著,說著,去感受瞭這一切的美景。你的眼睛是那樣的柔情,美麗,猶如眼前此景一般自然,純潔,仿佛和自然融為瞭一體,神聖得讓人不敢去侵犯。突然,你轉過身來對我傾訴著現在的心情,是那樣的美好,美到你願意去夢想我們的現在和將來,美好讓我感覺完全的擁有瞭你,美好到讓我此生不能沒有你

可是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路旁的楊柳,桂花,風被昏暗的夜晚代替,烏雲密佈,空氣悶沉,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你面對著我,失望的眼神,兩行淚水潺潺留下。轉身離我而去,我知道,我們的美好到此為止瞭,就連痛苦我都來不及感受你就離開瞭,或許我從來就沒有擁有過你,一切都隻是我的癡人夢罷瞭。你離開時我21,你也是21。

中學的小廣場上面,我看見瞭你,幾縷發絲在眉間飄動,淡淡的裝束讓你顯得更加的高貴而不失自然美,你坐在長椅上,還是那樣的自然,仿佛天生就能和自然融為一體,眼眸還是一樣的純潔,柔情。我向你走瞭過去,內心翻江倒海。突然,我感覺到瞭阻礙,往前毎走一步都艱難不已,原來是你的眼神,你的眼神示意我不要過去,也讓我想起,我們早已不屬於彼此,你是自由的,猶如那天使一般自由美麗。於是我轉過身,離開。那是我已是中年,而你卻還是21歲。

普羅旺斯的幸福海岸,我杵著拐杖站在海岸邊上觀賞者日落,回想起這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最美好的你。突然聽到後面響起瞭音樂,轉身一看,在夕陽的下有一位女子在翩翩起舞,長發衣裙都隨風飄揚著,舞姿美麗到旁邊的花,海岸下面的海,甚至就連那最美麗的夕陽也暗淡無光瞭。我已經老眼昏花,看不清那個女孩兒的臉,但那身影,長發、衣裙、舞姿、還有那能和自然融為一體的氣質我都不會忘記,我知道那是你,你總是那樣的純潔,自然而美麗,美麗到讓你身邊的一切都黯然失色。這一次我什麼也沒有做,隻是再次的轉過身繼續遙望著夕陽,享受著生命的最後時刻。我累瞭,也老瞭,沒有力氣再去追尋你瞭。那時我已是老年,而你還是21歲。

心裡有一絲的不甘,說不出的感覺,為何自己要那麼的幼稚,那種過分的在意反而束縛瞭你,你本就是一位美麗的天使,是自由的奔放的,而我卻因為私信想盡辦法把你囚禁起來。但是我失敗瞭,我隻是一個凡人,而你是我仰望的天使,終於你展開翅膀飛向瞭那廣闊的天地去追尋你的自由,你的夢。我的幼稚,私心,在意束縛瞭你,最終我得到瞭報應,失去瞭你。

清晨的陽光落在瞭我的臉上,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寢室熟悉的一切,我知道夢醒瞭,但夢也是事實,這一生,你是天使,我隻是一個幸運遇到你認識你的一個過客而已,我會隨著時間而慢慢老去,而你,卻永生不老,讓我如此的感到無力追尋。如今的我不再那麼幼稚,也不再那麼自私,但是擁有這些的代價就是失去瞭你。曾經不甘,不願、失落、頹廢、一切一切生不如死的感覺充斥瞭我的身心,而如今你成為我回憶中最美好的,沒有之一。願你一生幸福。夢裡我是過客,現實中我也隻是過客而已。認識你,是我這個過客的幸運。

倘若此生來世還有機會讓我與你相遇,相知,相愛,我定用自己的生命給予你幸福,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一個人,一首歌,念一段情
歐陽妮妮扯謊挨轟 金勤給六字中肯建議
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


喜羊羊圈枕(粉)【歐洲製】Lullalove 手工木製磨牙玩具附固定夾-小魚美國Diono 抗UV 推車遮陽罩
美國Sassy 小怪獸安撫玩偶-跳舞西西美國Diono安全帶保護靠枕-2入組-灰+粉Britax B-DUAL雙人雙向手推車(藍)
arrow
arrow

    ss8f5f2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