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以後都不會也不敢再寫這麼矯情的東西瞭,終會有一個地方適合做它的落腳點。

該來的都猝不及防,要走的都昭然若揭。

一年級的妹妹悄悄告訴我,她們班有小男生喜歡她,我強烈壓制住欲噴的嬉笑之態,像是一個居心不良的循循善誘分子,就裝作很好奇的問:你怎麼知道人傢喜歡你?

他喜歡和我玩。妹妹忽閃著大眼睛對我說,裡面什麼都沒有,一層薄薄清澈無比的水晶。

突然好想說些什麼。

時光荏苒,絮語萬千,一步步撲打著被陽光曬幹的記憶回到初二那年,初秋一天的英語早自習,那段時間我與同桌小g瘋狂的迷戀上瞭小說,他看金庸武俠,我看凡爾納科幻,其氣勢浩浩湯湯,已成一發而不可收拾之勢,整個人都浸泡在“跌宕起伏,膽戰心驚”的故事情節裡面。

就是說嘛,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大早上的都在嗚啦嗚啦的背著艾碧希帝,就你倆黑發不知勤學早,很是理直氣壯,明目張膽的搞地下小動作,看我不代表黨代表人民消滅你們,於是書被收,掛紅牌,挨批鬥,保證書五百字隨便搞搞啦。

同學們向我們這邊看過來,那時的我還是一個性格極其極其內向的人,(絕對跟裝逼小青年玩的不是一個套路)沉默寡言都太抬高我瞭,最準確的應該用沉默不語可以形容,尤其是跟女生,毫不誇張的說初中三年,分班三次,一百多位女同學,認識的一隻手也都能數的過來,跟女生說話連頭都不敢抬,臉紅的像是塗抹瞭多少層番茄醬一樣,一臉的青澀稚嫩小模樣,讓人無語的要死。

該來的都猝不及防,要走的都昭然若揭。

時間的神奇之處就在於:它會將任何事情都安排的井然有序,不緊不慢,不偏不倚,我們僅僅是它安排的參與者。當我抬起頭正好迎上她的目光,不一樣的感覺,想要躲避想要逃離又想努力的迎上去,身不由己,周遭的一切瞬間變得異常安靜,像是躲進水裡的魚,大口大口的呼吸,吐出來一串串好看的七彩泡泡,完瞭完瞭,積攢並保持瞭十五年的小青澀被迎刃而解,從此我不再是我,你也不再是你,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認為的。

一切好像都是新的,一切也好像與之前如出一轍。

我們之間或許僅僅隻有那一瞬間的瓜葛而後再無任何交集牽扯,我還是之前羞澀的我,你還是那個安靜的你,我們之間還是連句對話都沒有,然後初三分班,再也沒有什麼。

這算是什麼?全是臆想的邊角料,全是不著邊際的恣意妄為,全是有的沒的那些年我的青春,那些年我的青蔥歲月。

而後的這麼多年,風來雨往,雲淡風輕的也都一步步走瞭過來,我還是習慣著沉默,隻是不再羞澀,不再跟女同學談話就臉紅,我已經學會看淡很多難以接受的事實,並去努力接受它們,我努力的去處理身邊的人情與世故,盡管對此我並不擅長,隻求心安,我知道這些被叫做成長,被叫做滄桑。

也許以後都不會也不敢再寫這麼矯情的東西瞭,畢竟已經很不符合這個年紀瞭,即使現在也還是有很多的顧慮,該給這點早已消失不見情愫貼上怎樣的標簽,於你,於我,於他們,於我們大傢這算是什麼?放肆?紀念?悸動?還是你的我的那段簡潔而美好的青春?終會有一個地方適合做它的落腳點。

我們隨著時間一步步走到如今,雖然道路有些坎坎坷坷,蜿蜒曲折,卻是我們的必經之路,我們都懂得珍惜的無比珍貴,我們都明白失去時的痛徹心扉,也知曉遺憾的肝腸寸斷,可是為什麼我們還是一如過往,不思悔改的重蹈覆轍,為什麼還恬不知恥的做著讓自己會後悔會遺憾會痛苦的事情?

我不知道還會記得這些多久,也許早就忘記瞭,既然我都敢這樣肆無忌憚的說,很是信服的問心無愧,其實在經歷瞭這麼多時光的洗禮和諸多“猜測”的耳濡目染之後,我們都明白我們真正懷念的隻是那些年的舊時光和對現在無能為力的膽怯逃避,未來是不經證實的渺茫,隻有已經發生的過去,像是被註瞭鉛一般的,打上遺憾的烙印,讓我們無處遁形。

我們錯過瞭可以被歌頌者帶走的美好時光,卻沒有錯過貯滿流浪著的回憶。

我望著眼前匆匆飄過的雨滴,虔誠匍匐在命運的海灘,親吻著海風裡的鹽。

(請配合著小賤的《當我唱起這首歌》來看。謝謝!尺牘清明:592171947

你把愛情給瞭誰?
三千癡纏,終須別
【散文】回來吧,我愛的人


【熱銷推薦款】高密度卡通六層紗小方巾口水巾3入組天然紫水晶孔明棋-GG004Blisimo 嬰幼兒時尚造型防水圍兜-Genius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1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1【親子御膳坊】寶寶粥綜合組﹝均衡*2、元氣*2、成長*2、活力*2、聰明*2盒入)尼斯湖水怪 THE WATER HORSE
arrow
arrow

    ss8f5f2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