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峰行的師父——故·箱崎文應師在童年時聽過一個故事,他曾告訴我這個小名濱大賊的故事。

這個大賊每晚從福島縣的小名濱走到宮城縣的仙臺去行竊。他晚上和朋友在小酒館裡喝酒,大約八、九點回傢,說聲“我回來囉”,就去睡覺。他趁大傢睡著後就去仙臺當賊,拂曉時分再鉆入被窩。他和傢人同時起床,所以誰也沒發現。

就這樣日復一日,有一天他闖進仙臺某醫院時,不巧被女護士發現,她大喊“有小偷!”便身手矯捷地給他一個過肩摔。“居然被女護士過肩摔,難道已經上瞭年紀?”而俯首認罪。

遭逮捕之後,別人問他“你從小名濱到仙臺偷東西,又再回小名濱,一路上到底怎麼走的?”他解釋說“我一邊休息一邊走,所以不會累。”

具體的走法就是輪流用右腳、左腳,還有身體其它各部位走路。右腳累瞭就用左腳,左腳累瞭就用 右腳,兩腳都累瞭的話,就換腰走,接著還可以把意識集中在脖子。“接下來就拜托右邊囉”,把意識集中在那個部位地走路。於是一會用左肩走,一會用右肩走, 走路時順便動動肩膀,好讓精神集中。這段時間,身體其它部位都在休息。

一個部位累瞭之後,就交棒給其它部位,把精神集中在一處。這麼做就不會減緩速度,可以一路快步行走。

在千日回峰行之前,老師說這個故事讓我當參考。“我自己也在回峰行時,親自實踐這個方法,不過有一個地方總是辦不到。”我問“是什麼地方呢?”老師笑著說“我就是沒辦法一邊動脖子或肩膀一邊走路。”

老師還說“你不妨想想邊走邊休息的方法。”雖然我也依樣畫葫蘆,卻沒辦法達到那種達人的境界。

不妨把這個原理運用在人生的道路上。若對人生的某個部分感到疲累,就容易否定一切,覺得全部 都很“吃力”。由於思考全集中在辛苦的那一點上,覺得“不想再受苦”而縱身跳樓等等,拼命想解決束手無策的事而感到慌張、疲累。累瞭就休息,試著集中精神 在不同的地方,好比“腳累瞭,就拜托肩膀。”出乎意料地,這麼走便能輕松、開心地度過人生。



自我養育從心靈斷奶開始

給你的絕境都是祝福

耐不住,就成不瞭

Mdmmd. Upra®水顏續航保濕精華 30mL / 瓶Innisfree ECO無油光天然薄荷礦物控油蜜粉 5gRiRe 霧面感不掉色/水嫩晶亮唇蜜 3.7g
女圓領動能氣爽衣RiRe 緊緻毛孔收縮精華液 40mlHolika Holika 神奇遮瑕筆 3.5g / 01亮白膚
The Face Shop 果醬護唇膏 6gBELLEME 蜜柚晶亮唇蜜 (透明) 0.5mlMEMEBOX 完妝蜜粉刷 #05
arrow
arrow

    ss8f5f2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